10月17日,以京東為代表的多家電商企業在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商務委、北京電子商務協會等相關領導的見證下共同簽署《網絡零售行業加強商品質量管理自律公約》,承諾加強商品質量管理,維護良好的互聯網零售秩序。京東還主動牽手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嘉定區公安局、成都市工商局,簽署關於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合作的備忘錄,建立“電商行業商品質量溝通保障機制”,並將在今年的“雙十一”期間開展“杜絕假貨、保障正品”的平安網購行動,建立信息協調、通報、發佈等機制。
  京東集團首席營銷官藍燁表示:“一直以來,京東對消費者承諾銷售正品,對假貨持絕對零容忍的態度。我們在不斷加大管理力度、實施更加嚴厲的打假措施的同時,也在聯合更多的力量,包括行業合作伙伴、政府監管機構、行業協會等共同加強對商品質量的保障。京東始終會盡我們最大的努力,給消費者更好的網購環境和體驗。”
  京東在六大方面出台了具體的規則和措施加強商品質量,在商家入駐、運營、售後、監管等全流程環節加大治理力度。首先,在賣家的招商和入駐環節,京東採取更加嚴格的標準保證入駐賣家的質量。第二,在運營環節,京東一直在不斷強化對平臺賣家所售商品的抽檢工作,目前每周抽檢不少於三次,且抽檢覆蓋全部品類。第三,京東將進一步加強售後體系與運營部門之間的聯動機制,從用戶反饋回溯的角度,輔助對假冒偽劣商品的鑒別。第四,京東決定陸續與賣家簽訂新的合同,通過合同的規定,對涉假違規採取最嚴厲的處罰措施。第五,京東將出台賣家假貨舉報獎勵規則,鼓勵賣家在發現有涉假賣家時,積極向京東第三方賣家平臺的“質控小組”舉報,針對提供有效信息的賣家,京東核實後將給予獎勵。第六,京東與各地工商部門等政府監管機構進行溝通,推動雙方在數據交流、技術合作、商家主體信息校驗等方面的合作。
  業內專家認為,京東始終堅持用戶體驗為中心,通過全流程環節的梳理和強化措施,以及與政府相關監管部門的聯手合作,將進一步加強商品質量和品質,鞏固其在行業的領先地位。  (原標題:京東聯手多地工商機構 六大舉措保障商品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bnyfxzgwxw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