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9月22日報道 俄羅斯之聲網站21日消息,“東方-2014 ”大規模演習過程中,俄羅斯空軍直升機飛行員進行了俄羅斯部隊航空兵有史以來的超紀錄飛行。
  據俄塔社報道,這是俄聯邦國防部新聞與信息局正式發言人宣佈的。
  這位軍官報道說:“16架米-8AMTS新式直升機實施了從(千島群島的)伊土魯樸島(擇捉島)飛往堪察加半島上的葉利佐沃機場的海上飛行。他們的留空時間超過了六個小時,在海上飛越過了1300多公里的距離。”據他稱,這種史無前例的飛行是借助於機上安裝了附加的油箱而得以可能,這讓直升機能夠不著陸飛行那麼大的距離。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整裝待命的俄軍直升機。(資料圖片)
  【延伸閱讀】
  俄羅斯在“東方-2014”軍演中發射“伊斯坎德爾”導彈
  2014-09-20 16:06:12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人民網9月20日訊 據俄羅斯之聲報道,俄陸軍導彈和炮兵部隊司令米哈伊爾·馬特維耶夫斯基對記者們宣佈,在俄羅斯東部軍區舉行的“東方-2014”軍演期間,發射了“伊斯坎德爾-M”機動戰術導彈訓練導彈。
  據馬特維耶夫斯基將軍介紹,該軍區首次發射此類導彈綜合體,整個發射過程順利。“伊斯坎德爾”戰術導彈綜合體具有高度機動性和靈活性,可在20分鐘進入戰鬥準備狀態,並可以命中幾百公裡外的目標,且精確度為30釐米。
  “東方-2014”戰略軍演9月19日啟動,將持續到9月25日。演習在俄境內20多個陸地、海上和航空演習場進行,覆蓋從阿納德爾到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東方軍區。約有10萬人、近1500輛坦克、近120架飛機、近5000量裝備和近70艘艦船參演。
  【延伸閱讀】
  外媒:俄羅斯以軍演“報複”北約上門挑釁
  2014-06-12 09:25:00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俄羅斯軍隊在加裡寧格勒州舉行大規模軍演(俄新社)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參加北約波羅的海的波羅的海軍潛艇正在進行救援演習
  參考消息網6月12日報道 外媒稱,俄羅斯的波羅的海艦隊、空降兵部隊和空軍部隊在加裡寧格勒州展開大規模軍事演習。俄羅斯國防部沒有透露,演習是否是為了報複正在波羅的海地區舉行的北約代號為“軍刀出擊”的演習和代號為“波羅的海行動”的海上軍演。
  投入兵力旗鼓相當
  據《俄羅斯報》6月11日報道,俄羅斯的將軍們肯定地說,俄羅斯在加裡寧格勒州投入軍演的兵力和裝備,與北約在俄羅斯周邊軍演投入的兵力和裝備相當。
  起初,俄羅斯海軍被邀請參加“波羅的海行動”的演習,後由於烏克蘭危機,北約領導人決定中止與俄羅斯的軍事合作,收回了邀請,因此俄羅斯沒有參加這次軍演。
  於是,俄軍9日在加裡寧格勒州開始舉行軍演。總參謀部向那裡調派了普斯科夫第76空降師的部隊、海軍陸戰隊、防空部隊、蘇-34戰鬥轟炸機、米-24直升機和圖-22M3遠程轟炸機。
  “藍盔部隊”也被空投到加裡寧格勒附近,他們與波羅的海海軍陸戰隊一起阻擊在海岸登陸的假設敵,並消滅非法武裝。從俄羅斯中部飛往加裡寧格勒州的蘇-34戰鬥轟炸機和米-24直升機從空中進行增援。圖-22M3轟炸機在波羅的海進行空中巡邏。艦隊保衛著俄羅斯的邊境,保衛海上通道,搜索和消滅假設敵的潛艇和水面艦艇。防空部隊和空天防禦部隊的任務相當傳統,可靠地掩護演習部隊,防止遭受空中打擊。
  雙方互玩“肌肉游戲”
  據俄羅斯之聲電臺網站6月10日報道,近日,波羅的海地區聚集了大批次的武裝力量。一方面,在俄羅斯“飛地”加裡寧格勒州,海軍、空軍和陸戰隊正在演練如何保衛俄聯邦國家邊界、尋找和消滅假設對手艦船、投送有生力量和裝備。另一方面,北約稍早時刻就已在拉脫維亞、立陶宛展開軍事上的行動。動用了約4700名軍人,他們分別來自拉脫維亞、立陶宛、愛沙尼亞、加拿大、丹麥、芬蘭、挪威、英國和美國。
  與此同時,北約還在波羅的海上舉行軍演。參演軍人數量也高達1300人。在俄羅斯最靠近邊界處的狹小的波羅的海地區,北約共出動了6000人的軍事集團。北約並不諱言,在該地區首次舉行如此大規模演習的目的是為了玩“肌肉游戲”,以便讓俄羅斯留下印象,並對其針對烏克蘭的立場產生影響。
  莫斯科對這種信號並未置若罔聞。“我們認為,北約在波羅的海國家的行動,昭示的是敵對性意願。”俄外交部副部長弗拉基米爾·季托夫這樣指出。
  俄《國防》雜誌總編伊戈爾·科羅特欽科指出,俄羅斯不可能對其鄰國軍事化置之不理。他說:“五角大樓重拾冷戰實踐。這種實踐是美國軍事戰略的一部分,而其內涵是,通過設立新的和保持原有的軍事基地,來推行前哨軍事存在。在實踐中,美國人是在重返冷戰。總體來說,通過基地來圍困俄羅斯的戰略將意味著,從前景來說,美國希望把地緣政治和軍事上的繩索套在俄羅斯的喉嚨上。毫無疑問,五角大樓和北約的類似戰略,將迫使我國做出反應,以便使軍事政治風險最小化。”
  美軍增派特種部隊
  據路透社6月10日報道,俄羅斯吞併克裡米亞後,北約把關註點重新放到東部邊境地區。與此同時,美國在悄悄增派部隊,目的是在對莫斯科的意圖心存不安的前蘇聯加盟共和國訓練特種部隊。
  美軍歐洲司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在波蘭、斯洛伐克以及愛沙尼亞、立陶宛和拉脫維亞等波羅的海國家開始舉行多場大規模軍演,數百名美軍特種部隊人員參加了上述演習。
  美國官員說,長期計劃包括:進一步開展訓練演習,在鄰近俄羅斯的北約國家,美軍隨時都會有大約100名精英作戰人員在現場。
  美軍歐洲司令部說,烏克蘭爆發暴力衝突後,下屬歐洲特種作戰司令部擴大了計劃演習的規模和範圍,此舉旨在強化華盛頓對莫斯科發出的訊息,即美國將支持盟友。
  歐洲特種作戰司令部發言人尼克·斯滕伯格中校說:“在我們的伙伴國的境內與他們進行聯合訓練是我們的慣常做法。這次訓練任務的不同之處是,我們現在要在北約東部前線戰區(永久性地)派駐特種部隊了。”
  據歐洲特種作戰司令部在臉譜網網頁上的內容顯示,演習科目包括練習挨家挨戶作戰、對突擊艇進行模擬襲擊,以及配合傘兵空降和空襲。
  【延伸閱讀】
  俄軍方:俄羅斯將於9月舉行年內最大規模軍演
  2014-01-22 14:20:00
  
  (原文配圖)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中新網1月22日電 據俄新網報道,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長瓦列里·格拉西莫夫當地時間21日表示,今年俄羅斯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東方-2014”定於9月舉行。
  格拉西莫夫當地時間21日在部務會議上說:“定於今年9月舉行的‘東方-2014’首長司令部戰略演習,將成為部隊訓練的總結性活動。”
  為提高部隊訓練效率,俄軍方計劃將大部分教學時間用於對多兵種協作和全面保障部隊的管理培訓。2014年俄還將完成西部軍區下諾夫戈羅德州作戰訓練中心的建設和交付使用,繼續建設南部軍區阿斯特拉罕州阿舒盧克的多兵種訓練中心。此外,俄軍131支部隊將接收列編現代化訓練器械和靶場設備。
  此外,俄羅斯高層將繼續針對軍隊進行突擊檢查行動。
  【延伸閱讀】
   俄羅斯在黑海地區舉行大規模軍演 普京親臨場觀摩
  2013-03-31 09:35:14
  
  普京在俄羅斯南部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觀摩大規模軍事演習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綜合外國媒體3月30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9日抵達俄羅斯南部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親自觀摩在黑海地區展開的大規模軍事演習,以檢驗俄羅斯軍隊的“戰備水平”。
  本次軍演命令是普京在參加完金磚國家峰會乘飛機返回莫斯科途中發出的。俄羅斯國防部在28日凌晨4點接到總統軍演命令後,隨即著手準備。演習地點位於2014年俄羅斯舉辦索契冬季奧運會的黑海地區。此前普京曾表示,該地區的安全是俄羅斯安保部門和武裝力量優先重視的方向。
  普京29日乘直升機抵達軍演現場後,俄軍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將軍向其彙報稱,此次俄軍總共出動30艘軍艦、250輛裝甲車和50門各類火炮、20架戰鬥機和直升機。另外,俄軍快速反應部隊、空降兵以及總參謀部特種部隊也參加了演習。
  隨後,普京觀摩了海軍艦隊艦隻參演情況,並觀看了海軍陸戰隊演練搶灘登陸項目。期間,普京乘坐的軍用直升機多次在參演軍艦上空盤旋。
  值得一提的是,這已經是近兩個月來俄羅斯軍方第二次在沒有預兆的情況下突然舉行演習。依據國際慣例,最多不超過7000人的演習無需事先通知伙伴國家。
  今年2月17日至21日,俄中央軍區20年來首次突擊檢查軍隊備戰情況。當時,總共近7000名官兵參加了實際演練行動,同時出動了數百輛軍事裝備和40架飛機,中央軍區和南方軍區進入緊急狀態,但當時對軍隊進行突擊檢查的是國防部長紹伊古,而不是總統普京。那次軍演後,俄軍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將軍發表聲明說,演習期間查出戰備狀態中存在一系列系統性缺陷,但也出現一些值得稱贊的情況。根據國防部長紹伊古的決定,此類演習將經常舉行。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普京在黑海地區觀摩大規模軍事演習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普京和國防部長紹伊古抵達阿納帕機場。
  (來源:中國日報網 信蓮 編輯:小唐)
  【延伸閱讀】
  俄羅斯部隊前往蒙古 參加雙邊聯合軍演(圖)
  2014-08-12 17:42:10俄羅斯與蒙古軍演
  中新網8月12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8月12日,俄羅斯方面代表亞歷山大·格爾捷耶夫表示,東部軍區的兩支部隊分隊已經抵達蒙古,參加2014年與蒙古的雙邊軍事演習。
  格爾捷耶夫表示,武器和軍事裝備被卸載到巴彥圖門後,軍隊將前行15公里,抵達巴喬山軍事區域。
  據報道,演習將首次使用米-24直升飛機以及全新的多管發射火炮系統。
  演習將於8月15日正式在蒙古舉行。兩國約550名軍官將參加這次軍演。
  【延伸閱讀】
  俄羅斯軍方將參加“邊界-2014”國際軍演(圖)
  2014-07-09 10:40:00
  
  (原文配圖)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中新網7月9日電 據俄新網報道,俄羅斯中央軍區發言人雅羅斯拉夫·羅休普金當地時間8日表示,來自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官兵將參加在俄羅斯車裡雅賓斯克州舉行的“邊界-2014”演習。
  羅休普金說:“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和塔吉克斯坦武裝力量以及集體安全條約組織聯合參謀部和秘書處的代表將與中亞地區集體快速部署部隊一起參與聯合首長司令部演習。”
  羅休普金透露,演習將於7月15日在車裡雅賓斯克州切巴爾庫利斯克靶場啟動。
  據悉,集體安全條約組織的主要活動方向是全面發展政治合作、發展和改善軍事部門、打擊國際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毒品和武器的非法流通及其他威脅。集安組織在集體安全條約基礎上成立,獨聯體成員國於1992年5月15日簽署條約。烏茲別克斯坦中止成員國資格後,集安組織成員國還有亞美尼亞、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和塔吉克斯坦。  (原標題:俄羅斯之聲:俄空軍直升機超紀錄飛行130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bnyfxzgwxw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