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領導幹部培訓班昨日在昆明開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孟蘇鐵在開班動員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全國政法領導幹部培訓班精神,進一步提高全省政法領導幹部的思想素質和法治素養,提高新形勢下政法機關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能力,推動全省政法工作不斷取得新的發展進步。
  孟蘇鐵指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重要論述,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省政法機關最緊迫、最重要的一項政治任務,我們要著力在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指導政法工作實踐上下功夫。要強化法治思維,善於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工作、化解矛盾、樹立公信,不斷提升政法工作的法治化水平;要強化創新意識,提高社會治理能力和平安建設水平,積極推進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努力建設基礎更牢、水平更高、人民群眾更滿意的平安雲南;要強化群眾觀點,自覺踐行群眾路線,著力提高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在當前正在深入開展的省以下各級政法機關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要嚴格按照部署認真抓好各個環節的工作,特別是要在聚焦“四風”查擺問題抓整改、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抓建章立制健全長效機制等方面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結合深入開展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解決好進京非正常上訪問題、科學謀劃積極推進司法體制改革等工作,孟蘇鐵對抓好當前的各項政法維穩任務提出了要求。
  省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喬漢榮主持培訓班開班儀式。
  從6月13日至7月4日,培訓班將採取視頻的方式,從加強反恐維穩工作、推進依法治省步伐、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堅定政法領導幹部理想信念,以及提升運用法治思維、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等5個專題,對全省各級政法領導幹部開展培訓。(記者 陳曉波)  (原標題:孟蘇鐵在全省政法領導幹部培訓班上強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bnyfxzgwxw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