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穿高跟鞋、三不五時去美甲沙龍,當心變成“灰”姑娘,皮膚科醫界發現,灰指甲女性病患超過4成,且有年輕化趨勢,彩繪指甲會欲蓋彌彰。來源:臺灣“中央社”
  中新網6月6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常穿高跟鞋、三不五時去美甲沙龍,當心變成“灰”姑娘,皮膚科醫界發現,灰指甲女性病患超過4成,且有年輕化趨勢,彩繪指甲會欲蓋彌彰。
  臺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楊志勛5日指出,一般“香港腳”(足癬)經過10到20年,黴菌慢慢從腳趾縫、腳掌侵犯指甲,形成灰指甲,可是常穿高跟鞋者,腳趾受壓迫擠在鞋頭,甲溝、甲床產生細微皮膚傷口,黴菌趁隙而入,幾個月就可能造成灰指甲。
  楊志勛說,灰指甲病人與他人使用共同的指甲剪,或是使用美甲沙龍的工具沒消毒乾凈,正常指甲就會受到感染,或黴菌爬上家人、其他顧客的手腳指甲;不少女性塗指甲油掩蓋病情,讓染病指甲繼續變灰、變厚、更難看。
  臺灣皮膚科醫學會日前透過問卷調查243名皮膚科醫師,發現灰指甲患者共同成是穿包鞋、悶熱出汗,男性是喜愛運動、常穿尖頭皮鞋等,女性是常穿高跟鞋、常做美甲,女性比例占43.2%,其中12.1%是在30歲以下。
  這項調查也發現6成民眾不瞭解灰指甲,名模殷琦就說,妹妹Natasha得到灰指甲時,她不知道這是什麼病,也不知要帶妹妹找醫師治療,卻很怕妹妹傳染給她,Natasha推測自己海邊出外景時打赤腳被傳染,好幾個月不敢穿涼鞋。
  要避免灰指甲,楊志勛建議,有“香港腳”的人一定要治療,使用專屬的拖鞋、指甲剪,一般人夏天儘量穿露趾涼鞋,辦公室準備拖鞋,以備雨水淋濕時替換,襪子每天換洗,洗澡時別忘了搓洗腳部,洗後擦乾,別讓黴菌有機會沾上來。
  由於指甲生長更新需時6到12個月,楊志勛說,治療灰指甲可在指甲塗抹長效抗甲癬油劑,嚴重的灰指甲還要搭配口服抗黴菌藥,甚至要把病甲磨平、拔除後塗抹藥膏,一定要有耐心。  (原標題:臺灣醫生:穿高跟鞋彩繪指甲 灰指甲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bnyfxzgwxw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