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4月16日電 (記者 周銳)時隔九個月,中國新華社下屬《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王文志再度在微博上實名舉報副部級官員、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稱其包養的情婦在境內外擁有十億元(人民幣)以上的資產。宋林16日在華潤官網回應說,舉報內容純屬捏造和惡意中傷。受此消息影響,華潤系的股價16日集體下挫,華潤電力更是跌逾3%。
  王文志上一次實名舉報宋林是在2013年7月17日。當時他於深夜通過自己實名認證為“新華社《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的微博賬號發出長微博,向中共紀檢部門實名舉報華潤電力“在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的直接指示下”,“以不可思議的高價收購金業集團資產”。
  2013年7月18日,面對股價大幅跳水的局面,華潤電力曾在香港聯交所發出公告稱,其董事會確認並不知悉須予披露的任何內幕消息。當日晚間,華潤通過該公司網站再度回應稱,所謂實名舉報,其中諸多揣測、臆斷乃至惡意誹謗之辭。
  同一天,人民網發佈消息指,該網致電中紀委舉報電話12388獲知,中紀委相關部門已經接收該舉報,並已經在程序處理中。
  不過這一事件隨後一直沒有下文,直到2014年4月15日王文志第二次通過實名微博舉報。
  王文志今天指出,宋林包養江蘇籍情婦楊某某,並利用職務影響將楊某某安排到華潤的合作方瑞士聯合銀行集團香港和上海分支機構上班,更重要的是楊某某成為宋林收受賄賂和洗錢的重要渠道,據其獲得的信息顯示,楊某某以本人或其親屬的名義現在境內外擁有十億元以上的資產。該微博還配有宋林和一女子的合照,並表示“此為個人觀點,不代表新華社!”
  宋林隨後在華潤集團官網上做出回應稱,本人註意到網絡媒體上有署名人士王文志向中紀委舉報本人。本人對此極為憤慨,謹此聲明:舉報內容純屬捏造和惡意中傷。此種行徑已經對本人及家人和公司的聲譽造成了極大傷害,希望有關上級機構及相關部門儘快進行調查,本人亦將通過法律途徑對一切造謠誹謗人士及機構追究民事及刑事責任。(完)  (原標題:華潤董事長遭記者二度舉報 回應稱純屬捏造惡意中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bnyfxzgwxw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