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新寧站4月11日訊(通訊員 林順炳 羊衍東)4月9日下午,新寧縣政協機關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廉政專題報告會,邀請縣人民檢察院的同志主講廉政知識講座,這是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縣政協機關以加強廉政建設為載體,積極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一個縮影。
  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新寧縣政協機關結合政協工作實際,突出作風建設,積極開展“現場教育會、影視警示會、廉政報告會和專題討論會”的“四會一體”勤政廉政主題活動。現場教育會:充分利用縣內宛旦平故居、革命烈士陵園等紅色教育資源,深入現場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切實增強黨的意識和宗旨意識;影視警示會: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到縣紀委廉政室觀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過典型案例學習剖析,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廉政報告會:由縣政協黨組書記上廉政黨課或邀請縣紀委、檢察院的相關同志進行廉政教育報告會,切實增強幹部拒腐防變意識;專題討論會:將“入黨為什麼、為黨乾什麼”、“群眾路線怎麼走、改進作風怎麼辦、政協履職怎麼做”的討論活動貫穿於整個學習中,進一步深化對政協幹部如何忠實履職、竭誠奉獻的認識。同時,實踐活動中,新寧縣政協推行黨員幹部作風建設公開承諾制度,簽訂幹部作風責任狀,縣政協黨組成員向全社會和機關幹部作出十一項公開承諾,誠請社會各界監督,縣政協機關幹部向縣政協黨組做出十一項公開承諾,切實改變幹部作風。
  截至目前,新寧縣政協教育實踐活動已組織幹部職工集中學習4次,開展專題討論2次,徵集政協班子成員和個人意見建議200餘條,聯繫走訪群眾和政協委員100餘戶,380人次,幫助基層群眾化解矛盾問題5起。通過一系列以反“四風”為主要目的的勤政廉政活動,切實增強了政協機關黨員幹部的宗旨意識和廉政意識,為做好新形勢下政協工作和群眾工作奠定了基礎,對更好的發揮人民政協協調關係、匯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的作用具有重要意義。  (原標題:新寧縣政協廉政教育“四會一體”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bnyfxzgwxw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