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紐約12月29日電 連日來,美國華盛頓、洛杉磯、紐約等多個地區的僑澎湖民宿學界團體召開座談會併發布聲明,嚴厲譴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
  美國華盛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29日發表聲明稱,安倍之舉粗暴踐踏了中國和其他亞洲戰爭受害國人民的感情,公然無視歷史正義和人類良知,狂妄挑戰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成果和以聯合國憲章為基礎的商務中心戰後國際秩序。對安倍的挑釁之舉表示強烈抗議和嚴厲譴責。會長吳惠秋表示,自日本政府去年推行所謂的“購買釣魚島”,單邊挑起東海危機以來,安倍政府的右傾化行動愈演愈烈,一方面持續否認和美化侵略戰爭歷史,另一方面企圖否定日本的和平憲法和推動修憲,重新武裝擴軍,充份暴露了軍國主義復辟陰魂不散。
  美東保釣行動委員會29日在紐約舉行座談會,對安倍晉三參拜供奉日本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表示強烈譴責,並表房屋二胎示下周將組織當地華人華僑在日本駐紐約總領館前舉行抗議活動,並嚮日本領事館遞交抗議信,表達華人華僑的強烈抗議。
  紐約華人社團聯席會創會主席黃哲操表示,日本靖國神社供奉有14位二戰甲級戰犯,安倍晉三不顧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參拜靖國神社是對日本永慶房屋二戰期間對中國和世界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的否定,是對“九一八”事件、“七七事變”、南京大屠殺,以及長達八年的侵華戰爭的否定,紐約華人華僑對安倍之舉表示強烈憤慨和嚴正抗議。
  在洛杉磯,(美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盟(簡稱“美聯燒烤盟”)等僑學界代表數十人日前舉行座談會,強烈譴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
  曾經留日的美聯盟輪值副主席周德昭向大家展示了此前赴日參觀靖國神社拍下的照片。周德昭說,上世紀80年代,日本出租車司機都不知道靖國神社具體位置,而現在日本靖國神社不僅有專門的車站和交通中轉站,偏遠的靖國神社甚至通了地鐵。日本老兵和政界人士還積極認養了靖國神社周邊的樹木並且懸掛了認養牌。周並表示,據日本相關民調顯示,對於日本軍國主義歷史毫無反省並充滿懷念的日本人不是少數。在美華僑華人應通過各種渠道讓美國主流社會和美國政府驚醒日本軍國主義的死灰復燃。
  美聯盟輪值主席範允富在座談會上說,安倍晉三參拜供奉有日本甲級戰犯牌位的靖國神社的行為是不能容忍的,是對在抗日戰爭中死傷的1800萬中國軍民的褻瀆和公然挑釁,應以實際行動加以抗爭。  (原標題:美國僑學界嚴厲譴責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bnyfxzgwxw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