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王鬥天 通訊員 陳列文 楊然)以往,區政府的投資規模、具體投資項目,都是在年初的區“兩會”上“一次找房子過”。即將到來的2014年,羅湖區將對此進行改革。
   昨天,羅湖區人大常委會組織30名各界別人大代表、5名財經工委委員和5位有關專家,對羅湖區2014年政府投資民生項目進行評估、論證。此舉旨在提高政府投資項目的社會公眾參與度,保證關鍵字人大代表對政府投資項目的有效監督。
   為此,羅湖區政府專門制定《關於完善政府投資民生項目決策運行機制的實施辦法(試行)》,區發改局、財政局、經促局、科技局、重建局、建築工務局和各項目申請單位有關負室內設計責人,參加昨天的評估論證會,並現場回答評委提問。
   評估論證會先吳哥窟由每個項目申請單位,通過PPT形式陳述項目情況,主要包括項目建設的必要性、擬建地點、規模、投資概算及效益分析,時間控制在五分鐘之內;參評人員在項目陳述後進行提問、有關人員回答問題、參評人員預打分,時間控制在三分鐘以內。與會代表和專家主要對項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社會效益三方面情況進行綜合研判,對項目進行集中討論、論證,並對每個項目給出具體評分。
   經過一天的緊張工作,昨天下午6時,41個參評的政府投資民生項目排序結果出爐,最終確定23個項目列入明年政府投資計劃,報請明年1月份的區“兩會”通過;另外18個支持率偏低的項目,則被列入項目儲備庫,暫不安排上會,當然也就無法立項。上述全新的改革舉措,真正實現了“民生項目,代表作主”。  (原標題:羅湖人大代表 為政府投資項目打當鋪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bnyfxzgwxw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