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作嘔的咸鴨
  白色乾子用臭不可聞的“黑鹵水”刷一刷,再煮一煮就變成了美味臭乾;“血槽”浸泡著近百隻死鴨死雞,這是咸貨原材料……昨日9時許,望湖街道分路口社居委聯合多部門突擊檢查該社區吳大郢城中村6處食品黑作坊。
   要執法人員嘗霉味
  吳大郢城中村一處普通民房,附近居民稱這是家生產“臭乾子”的作坊,生產環境很差。安徽商報記者現場看到,作坊不到10平米,地面發黑,污穢不堪。塑料筐內裝著少量乾子,一名中年男子用毛刷,將塑料罐中發臭糊狀物刷在白乾子兩面,放旁邊晾一晾然後放入一口大鍋中煮,撈起放進一個瓷缸子里。瓷缸里的臭乾已發黴,落著不少蟲子。
  經執法人員檢查,該作坊未辦理工商執照,也無衛生許可證。作坊內的塑料桶裝著“臭鹵水”,作坊主邱某稱,“臭鹵水”從外面購買,具體成分不知,10分鐘就可製成臭乾子。邱某介紹,自己每天能生產兩百多斤臭乾子,售往周圍的菜市場和街邊排擋。令執法人員沒想到的是,邱某在證據面前百般抵賴,甚至從缸里舀出幾塊臭乾子,“逼迫”執法人員親口嘗嘗霉味。
  業內人士表示,黑色“臭鹵水”是用非食品添加劑工業硫酸亞鐵和硫化鈉,再加鹽註水稀釋後製成,食用對人體有害。正宗臭乾子製作工藝十分複雜,需十餘種原料,經過十餘天發酵。目前,該無證作坊已被要求限期整改。
   牛肉邊現水泵針頭
  檢查過程中,另一處無證生產牛肉的黑作坊也令人觸目驚心。
  安徽商報記者看到,該窩點生產設施簡陋,衛生條件差,生熟牛肉隨地堆放,另外一些牛肉浸泡在了滿是血跡的血槽里。在作坊角落,各種食品添加劑隨處可見,還有生肉註水用的水泵、針頭、氣筒等工具。據趙某介紹,這些問題肉一般銷給城郊的小商販。
  經查實,該窩點無營業執照、無衛生許可證、無食品生產許可證,被取締。執法人員提醒市民購買肉食品時儘量選擇帶包裝、有QS標誌的熟肉製品,不要買顏色鮮艷的裸露熟肉製品,以免出現問題。
  在這家作坊的隔壁,是另外一家無證生產咸貨的黑作坊。 “血槽”浸泡著咸貨原材料——近百隻死鴨死雞。執法人員查明後,立即將該窩點取締。  (原標題:城中村暗藏六家黑作坊:臭乾10分鐘速成(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bnyfxzgwxw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